8月2。8时。晴。

在日吉车站集合,等15人到齐搭上庆大登山团队的私家巴士

IMG_0002.JPG

 

12时左右。雨。

抵达富士山五合目。吃完午餐雨开始越下越大根本无法开始登山。在餐厅坐着寒暄干等雨停。

IMG_0003.JPG

2时半。雨。

大伙意识到这场雨不太可能会停。决定冒雨登山。毕竟上山路途遥远,得赶在天黑以前抵达八合目的休息站。

IMG_0009.JPG


时间不详。雨一直下。

你能想象在雨天背着个大背包走这种崎岖山路有多吃力吗?

什么样的笨蛋会觉得这是种壮举啊

IMG_0022.JPGIMG_0030.JPG  

约下午五六时。偶尔休息片刻又继续下的雨。

15人团队已七零八散。我和另一菲利宾女孩殿后。其他人早已不见踪影。

这就是传说中的地狱吗?

IMG_0035.JPG

越下午七八时。细雨。

到达八合目发现另两个菲利宾女孩及一个韩国人哥哥的踪影

原来是担心我们两人在等我们一起上路

天色已黑

没开手电筒的话绝对举步艰难

还得避开岩石上的青苔免得失足掉下山

IMG_0037.JPG

途中发生了小意外

因为天色实在太黑看不清指定的登山道

走到了旁边的砂石上

欲走欲觉得不对劲

根本站不住脚一直往下滑

突然听见一些日本人在大叫说我们走错了

卡在半空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几人开始慌了起来

这时同行的韩国人发挥了高度的领导能力

冷静地一个接一个带我们一步步往下滑走

终于顺利回到原点绕回正确的登山道

年年有千千万万人前往登山

年年总有几宗意外死亡事件

实在无法理解富士山单位为什么不能加强安全措施

当然更无法理解的是

声声喊着我不想死的那些女孩

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做这种随时会丧命的事

漆黑的夜里

只有微微的登山徒头上头上的小灯闪烁着

偶尔停下小憩抬头望见天上的星星

心里只想着回家躺上温暖的床

但已无法回头了

IMG_0001.JPG

晚上九时许。雨

千辛万苦抵达八合目上端的休息站江湖屋

其他人已吃完晚餐坐着休息

身为领队的两个法国男孩和一个日本女孩

原来在等着我们到来收住宿的钱

吃晚餐时大家陆陆续续去睡了

吃完随便收拾一下前往“睡房”

所谓“睡房”也不过是一格格比棺材略大的间隔

一格挤大约十人

包括自己的行李在内一人分得大约两三尺阔度的空间翻个身也困难

而且在山上水无比珍贵

别说洗澡连刷个牙也不被允许

当然你可以自费买瓶价格500日元的水来刷

就这样湿湿粘粘的躺在潮湿充满腥味的棺材里

不知道有几人能睡着

真该拍张照啊

 

晚上10,11时许。大雨

从一合目开始登山的另一团队终于抵达

下去拥抱了一下继续回来试着入睡

 

8月3。凌晨1时许。豪雨

原来都没睡着的大伙开始议论纷纷

原先一二时开始启程登顶看四时半日出的计划似乎有点困难

外面风大雨大

离山顶还有至少一两小时路程

撇开雨天登山的危险性不谈

这样的雨天就算登了顶看不看得到日出也是问题

决定放弃的大伙说好继续睡观察情况

 

凌晨1时半。雨

雨势渐小

有人开始蠢蠢欲动

于是大家都醒来决定拼了

毕竟已经成功在即谁都不愿放弃

收拾好出发登山

“一夜”没睡好的我高山症开始发作

得靠携带的氧气筒撑着

这时还是跟早前一样

其他人早已不见踪影只剩我和三个菲利宾女孩加好心的韩国人

当我开始走不下去

韩国人发挥了英雄本色毅然把我的背包夺去自己背上

少了背包的负担走得轻松很多

虽然沿途还是得停下吸几口氧气

因为好多好多人同时上山的缘故

得等前方的人所以走得挺慢

反倒多了时间小息

 

凌晨约四时。晴

终于登上富士山顶!

简直快断气了

IMG_0003.JPG

山顶人潮涌涌

都只为一个目的

就是迎接富士山顶的日出

又累又冷又期待(日出)又怕受伤害(高山症)

 

凌晨约四时半。晴

来了来了!

IMG_0047.JPGIMG_0055.JPGIMG_0061.JPGIMG_0064.JPG 

无法形容的美

但当时的状态只能拍这样了

IMG_0066.JPG 

破晓

IMG_0067.JPG

美丽云海

IMG_0080.JPG

我想一定是同行的韩国人积的德

老天格外开恩在日出那几十分钟不下雨

天亮后又开始下

大伙吃面的吃面寄明信片的寄明信片拍照的拍照

我终于在我的金刚棒上烙了富士顶上的印

IMG_0008.JPG

上到山顶根也差不多断完了

怎会不六根清净

IMG_0002.JPG

 

七时许。雨

有人要往火山口走走有人累得只想下山决定兵分两路

又冷又累又缺氧的我当然选择跟后者

走完火山口大概也没命下山了

最可惜的是连お土産也没力气看

吐了几口胃酸吃了几口拉面又吐完一堆休息片刻

启程下山时看火山口的团员也看完准备下山了

才走了两步又吐了几口

于是赢得同行的几个日本人底迪轮流帮我背背包下山

还有私人看护底迪为我拿水瓶氧气筒随时奉上

感觉好像VIP

下到七合目高山症好转脚开始酸痛

却还是逞强婉拒了坚持要背我下山底迪的好意

毕竟整个团队走得最慢是我唯一得高山症的也是我

背包也有人代背还要被背下山未免太窝囊了吧

 

中午约1时。细雨

终于回到五合目!

其他人早已吃完午餐坐着休息等巴士

换上干净衣服巴士已到达

来不及吃午餐又坐上回程的巴士上

终于结束了惨痛的登山经历

 

后记

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次经历

花钱买罪受

虽然山顶上的日出真的很漂亮

但我实在不鼓励任何人去

说真的整个历程记得的只有惊险辛酸

当然如果你自认有足够的体力登顶后还能慢慢欣赏美景我也不反对

毕竟去了一次又一次的笨蛋也大有人在

而且若不是时运超低应该也不至于遇上连续的雨天啦

但我就绝对不会再想试第二次了

可惜我的携带氧气筒被吸光后连罐子也不知去向

不然还可以留念一下

唯一能当作证据的只剩那根金刚棒

偏偏带不回家

不然把它转送给人好了

有没有人想要 (那个认识了快两年昨天才发现有1/4日本人血统的美眉你要不要

以上

看完还想登富士山的朋友

祝你好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