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最后一晚跟室友一班中国朋友聚餐,本想晚饭后到明治神宫看看结果边聊天边看红白歌赛直播一看就看到11点40分左右。只好放弃神宫直接走到最近的日吉神社。日本人在新年第一天到神社参拜,所谓第一天还是由凌晨12点开始。走到神社已是2009年零时10分,就这样不知不觉跨了年,钟声也没听见,大概小地方没鸣钟吧:-?? 但排队参拜的人还真不少,既然到了顺便也跟着排,幸好排个20分钟就顺利抛了铜板摇了铃许了愿喝了酒然后直接回家睡去。


睡到近中午又和玥赶往东京大学附近的汤岛天满宫(汤岛天神)。在东大前站下车顺便逛了下东大,确实有大学该有的庄严味道。搞笑的是整个校园几乎每栋楼都一个样一个颜色,要想形容其中一栋还真不知该怎么形容哩。。


接着步行到汤岛,还没见到天神的轮廓由路边已经开始在排大队,结果一排就排了约40分钟才总算踏进天神,挤啊挤的到了前面抛了铜板许了愿又挤啊挤出人潮。接着买个御守又挤了个老半天好像不用钱似的。汤岛天神是学问神,所以祈福的大多是考试顺利什么的,目前我确实需要,结果求了个开运贝守,好运气大概是我更需要的吧!买了杯热甘酒喝暖暖身,一点酒味也没有反倒像是过甜的白粥@_@


出了天神已近五点。步行20分到东京巨蛋,人潮一片,原来今晚有演唱会,SMAP V6 TOKIO KINKI KIDS 都来了。当然没见到。逛了一会拍了照,到商场想说看看有没有福袋买。新年头三天很多商场都推出福袋,据说袋里的东西价值都会比买的价值高,一些有名的品牌店甚至有人凌晨三点就去排队等着抢。想说给老妈买个皮包,买了个价值一万的福袋,买回家发现似乎名不副实。只好自我安慰至少这些皮包还是日本制的品质应该也不差吧。。09年从来不眷顾我的幸运之神还是不与我同在,看来那开运贝守还没发功呢。。

怎么不来两只 TWEETY =.=


因为新年第一天好多商场休假,第二天才算是买福袋的正式日子。中午搭电车往横滨与哈多里老师会合,见到不少人买了大袋大袋的搭车回家。到了横滨站人山人海,幸好有手机还是顺利找到老师。附近随便逛一逛便转JR线往海边的MITSUI OUTLET PARK。风景宜人的海边,可惜不好意思让老师等太久没拍多少照。事前说好要买老妈的衣服,于是一直往妇人服装店走。尽管前后左右上下的人手上大包小包豆大的福袋两字四处飘,买了教训的我最终忍住没买第二个福袋,只买了三件减价的衣服呵呵。。中间听见鼓声跑到中央舞台看,原来有现场表演,而且竟然还有舞狮,总算感受到一点过年的气氛了。。

回宿舍时又在东急买了半价寿司当晚餐。我的好运大概就够我买多几次半价寿司,也还不错啦。。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一定要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