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受三田俱乐部邀请到银座(GINZA)的歌舞伎座(KABUKI-ZA) 去观赏歌舞伎表演。想说既然得花几百元车票不如早点过去周围逛逛。何况不少人说歌舞伎挺闷的,那不是特地大老远过去看歌舞伎感觉上比较平衡吧哈哈。。

在宿舍吃了brunch以后往银座的前一站 – 日比谷HIBIYA。比起日本其他公园,日比谷公园算是较普通的一个,除了些红红黄黄的树叶外还真没什么看头。幸好今天有个菊花展,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菊花展还是觉得那些菊花太漂亮了。可惜小女子对花没有研究根本分辨不了哪些是哪些,真是浪费了。


这个叫心字池,看得出那是个心形吗?


三两下把日比谷公园逛完,便往银座走去。路径丸之内顺道拐过去转了转。皇居就在不远处,跟友人约了明天三田祭后过去,所以没花时间往前走便绕回银座。银座除了那座著名的歌舞伎座外基本上就是商店街,对我这种逛了也是白逛的穷学生来说逛街未免太浪费青春,只稍微逛了一下sony building和几层楼卖各式各样好玩玩具的玩具店,以及可以免费试吃的食品店;P


这套玩意儿很好玩,乐手的手脚还有歌手的嘴型都会随着音乐活动,感觉上就像在观赏live演出,当然价值也不菲。


还有投币的赛车场。200日元不知能玩多久。


Wall E!在网上看了这部电影,卡哇伊内!强力推荐。。最近在电车上常看到这电影的广告牌,该不会才要在日本上映吧:-??


接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新桥SHIMBASHI一代。据个朋友说新桥这里有好多好吃的。之前没想过有足够时间可以逛到这里,都没问清楚有什么好吃的以及怎么去,见到铁路下面有一整排吃的店,大概就是这里没错了(瞎猜的。。反正也没要吃;P)


将近五点天色开始转暗,往东银座走回去免得天黑找不着路集合时间到不了歌舞伎座。幸好轻易就找到了。


离集合时间还有一小时左右,又决定往不远的筑地市场看看。筑地市场是东京有名的鱼市场,说明是鱼市场,最好的观光时间其实是凌晨三四点直到早上八点之前。但那可是我发美梦的时间,况且我又不买鱼总不成凌晨时分特地大老远搭电车来拍照吧。。所以意思意思就好了^^

一片黑的鱼市场。其实并不是全黑,里边有不少吃的店,当然以鱼、海鲜为主。或许有机会想吃新鲜鱼的话可以到这里来吃吧。小珊到此一游^^


终于等到开场时间。我们被安排在只看一幕的四楼座位,之前校方千叮万嘱要带望远镜,想说肯定是远得只看得到几颗头在动那种。。其实根本没那么糟啦!比50元马币票价的郑秀文演唱会清楚多多了。场内不让拍照,但身边几个同学一直怂恿我拍几张留念,只好拍了几张。结果坐在旁边的叔叔怕我不懂日语用手语比个X告诉我不准拍照,真是丢脸=.=!!!


既然拍了就不要浪费。
四楼望下去有这么远。


多亏我的宝贝相机。


歌舞伎第一幕大概一小时左右,其实戴上英语解说的耳机明白整个故事的话也不算太闷。觉得闷的人主要是因为听不懂故事内容吧!歌舞伎用的是传统日语,就像文言文,即使是日本人没学过的话也一样不懂。所以出租的耳机除了英语版还有日语版,幸好租耳机的费用也不用我们给。还送了每人两个歌舞伎的人偶和手帕T.T


看完歌舞伎带队的三田俱乐部会员们说带我们去吃饭。太好了肚子正好有点小饿。。本以为就在附近找间餐馆吃,他们却说带我们到三田俱乐部去吃,而且还是坐德士过去。哇~~来日本这还是第一次坐德士呢!日本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德士却是超贵的,起步价好像要700日元。所以除非紧急事故不然都不鼓励搭德士免得荷包大出血。

据带头的伊藤先生说这些人是在等演出完毕的艺人出来。两方人马围着不同颜色的围巾。就是俗称的粉丝团啦^^


三田俱乐部位于东京帝国酒店。没想到到日本还有机会到这种豪华酒店的俱乐部用餐啊~~ 牛啊香肠啊生鱼片啊比萨啊(那比萨实在太太太好吃了=P~ 当被offer吃多一片时我却已经饱得吃不下,怎么那么好吃的比萨要拿来当desert啊T.T)还有法国意大利红酒(又破戒偷喝了两小杯;P)我大概这辈子也不会上那种奢侈的高级餐馆锯牛排喝红酒吧!感谢上帝让我今天遇上这种白玩白吃白喝白拿的好事T.T 阿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