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报了名参加FUJIFILM的见学会

周四要出发周三晚查电车路线才发现原来由横滨到集合的小田原站竟要一小时

一小时在日本还算平常也就算了

单程车费竟然超过一千日元 要是坐新干线更不止了

但既然报了名当然不能随便放飞机也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钱财乃身外物时日无多了能去多少就去吧 (到底还要说几次)

 

小田原站

IMG_0002.JPG

参加者有五名留学生及12名欧吉桑全是退休人士

参加三田妇女会的活动跟欧巴桑打过不少交道跟欧吉桑交流的机会倒还不太多

最意外的是竟然又碰见那个一直拉我拍照的印尼佬 阴魂不散啊

 

FUJIFILM

IMG_0006.JPG IMG_0015.JPG IMG_0018.JPG

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印尼哥哥一直在偷拍这个姐姐临走还要求合照吓了她一跳

IMG_0010.JPG

其实我也志不在见学而是想和欧吉桑们交流完全没在专心听

还有纪念品拿

IMG_0002.JPG

午饭在一家意大利餐厅解决

四面八方都坐着欧吉桑

前方几位教我怎么用东西南北向人说明方向

右边的大田伯伯在电车上跟我交谈过迫不及待向其他伯伯介绍像在推销女儿

左边那个更绝带着一叠记满各国语言的笔记本一直边翻笔记本边用中文和马来语问我话

这样左一搭右一搭的都没办法专心吃饭

 

饭后接着到神奈川县的传统工艺技术所

里面展示了好多几十年下来的木制工艺品全都很精致

可惜很多都是非卖品就算卖的那些价值也不菲

有点纳闷那么珍贵的展示品却任由见学的访者触摸把玩也太大方了吧

好想打劫这家厂啊

虽然允许拍照却被告知只供自己欣赏用途勿上传所以你们没有眼福咯

IMG_0088.JPG

然后时间也差不多拍完团体照就分头搭电车回家

在车站有个没来得及交流的欧吉桑塞了个小袋给我说是偶咪呀给因为我是当天唯一女生

是个可爱的kitty钥匙扣 (不好意思kitty姐别人送的礼物请恕我不能转送)

IMG_0006.JPG

然后大田伯伯边说话边带我往一边走

初时没听懂以为他误会我要搭别跳路线的电车

原来他想领我去买午饭时向我提及的小田原偶咪呀给

大田伯伯年纪应该有70几了感觉上走路也有些吃力

其他老伯也都是六七十岁高龄却都卖力参加见学会真是太佩服了

 

忘了这个日文叫什么反正就是好吃的鱼片

IMG_0007.JPG IMG_0009.JPG

电车上跟大田伯伯聊天一小时车程很快过去

到了横滨越南留学生提议去吃晚饭其他人却都想回家休息

反正我也得吃饭就舍命陪君子

去了家お好み焼き店有点贵却没有日吉的好吃

IMG_0090.JPGIMG_0096.JPG IMG_0100.JPG

然后顺便又走到未来港想看看有没有圣诞灯饰

虽然是平安夜但跟往常没多少差别有点失望

IMG_0103.JPG IMG_0111.JPG IMG_0120.JPG IMG_0124.JPG

 

当天见学虽然没实际学到什么但认识几个人很好的老伯也算不错

大田伯伯临别前还留下名片说我有事找不到人时可以找他

另外平安夜还发生了些小插曲但题外话就不说了

迟来的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